本文引用自 遊樂場 - 免費搶先看融合跨國諜報陰謀與武俠歷險愛情小說《明騎西行記》

image.php.jpeg

作者:藍弋丰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17日
語言:繁體中文

宣揚國威?捉拿人犯?
還有什麼比冒險、犯難,萬里大逃(?)殺(?)還要來得更為有趣的呢!^0^

這真的是一本很另類、又很有趣的故事耶!
(原本只打算當床頭故事先翻翻,等白天再慢慢地細細品味,沒想到......這一看就是認真的完結啊!羞。)
雖然在申請試讀的時候,我寫到【鄭和下西洋】是為了宣揚國威,但其實多半也猜得出這八成是個幌子,畢竟對一個在位者又是心機鬼的人而言,如果不能確認自己永世的帝位,他是不可能會心安的。
而永樂帝就是這樣一個性子,他勢必是會要抓回他的侄子.朱允炆(建文帝)。

一開始看到男主角的內心揣測時,
我還在想——不賴耶!計畫還真是周詳,幾乎每個點都考慮到了,他應該可以有驚無險地來到建文帝身邊,並保護他逃離第四次下西洋的捉拿吧!?

但,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嘛!!

為什麼這篇故事裡的反派人物都這麼強,一顆心上不只有七竅......是有千八百個竅吧?
心眼超多、心機超深、腦袋超好,主角們及配角們就像是牽絲人偶,一舉一動、就連想啥全都在他們的掌握之中,恐怖喔~~(抖抖)
就連主角努力脫離他們的監控之後,還是有辦法尋著(那壓根子就不存在的?)線索追到地球的另一端去,難怪可以成為老大,就連失敗的退路都已經鋪成地不留痕跡,比起推理小說中的兇手,真的是讓我甘拜下風。

故事就在一逃一追中迅速爬近,並且從兩光牌的主角冒險(?)旅程中體會每一個民族不同的個性與風俗民情,在我看來,這才是最吸引人目光的橋段。

當他好不容易躲開錦衣衛的追捕,正想順順利利前往麥加的路上,——不幸被抓了。
當他費盡千辛萬苦可以前往耶路撒冷的路上,——再度不幸遇上戰爭。
當他終於遇到皇上後,......

我真的忍不住想對他說聲: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你節哀順變吧!囧rz
幾乎冒險旅程該遇上的事情,他都沒有漏下,也增添(好)幾分的趣味與書難離手的精彩度,純潔小白也逐漸成長、茁壯。XD

總之,
這是一本不看不知道,但看了你會時而捧腹大笑、時而呀然無語,瞪大雙眸、張大口的故事,超讚的喔!(豎大姆哥,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