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這天、真的是【狂風+暴雨】ㄚㄚㄚㄚ~~~~!!
雖然很幸運地來到目的地時已經轉為綿綿小雨,但又因為友人們等會兒還有事,最後能停留的時間是不足30分鐘滴......囧rz

而且加上一些因素,
俺,天才偉大又自負技術高超的妹妹,出師未捷、身先死,連隧道洞口都還迷有看見就--摔車了!
不要懷疑飛出去是不可能的啊,俺就真的飛~~飛飛飛出去啦!!

(真的不是技術問題啦!是分心惹得禍。XD)

結果就是左右手擦傷,狂流血(細皮嫩肉地),左腳烏青了一大片,不過到今天也都快好了;然而,更猛的是......

不怕死的俺,帶著負傷的身軀,居然還敢在隧道裡【飆車】,
嗚~~摔車+東扣西扣時間,俺只有10幾分鐘而已啊、還要照相,不飆怎麼騎的完ㄚ~~(這是錯誤示範、小朋友不要學喔,下雨天地很滑滴!XD)

所以啦,隧道中光線不足、停留時間不足、手腳很痛等等因素,
咱家金子是開高ISO在硬上滴,畫面真的有些很糟糕,等俺哪天有帶媽咪重回事發(故?)現場再補上新鮮的囉!^__^

(詳細內容參閱: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以下為節錄。)

002.JPG

003.JPG

舊草嶺隧道,全長2,167公尺,於民國13年(1924)2月貫通。後因單線通車不敷使用,
並於民國75年(1986)另建新草嶺隧道,舊隧道遂封閉閒置近20年。
其係早期宜蘭往返台北交通因地形險峻,令往來行旅苦不堪言,遂於日據時代進行鐵路舖設,工程中又以穿越草嶺山脈之草嶺隧道(福隆-石城)最為艱困危險。

舊草嶺隧道口以紅磚砌成圓拱狀,洞口高5公尺,可容單線通車。福隆端北口上方立有「制天險」門額,表示地形之險惡,石城端南口立有「白雲飛處」門額,歷經歲月的風霜,燻黑的石額看得出當年蒼勁的筆跡。

004.JPG

這就是福隆端的隧道口,
因為我們是開車來滴,如果大家是搭火車,反正就是出來碰到大馬路後右轉,然後一直走一直走、跟著標示走就對啦!
預估從火車站到這兒約要2公里喔~~
看大家想要從下火車就借腳踏車來這兒,或到隧道這兒再借都行。

單單在隧道這兒借腳踏車,1小時50元(協力車100元),其他俺就不知道了。

005.JPG

006.JPG

隧道內的車道地面仿造鐵路軌道形式,勾劃出鐵路意象,又因為這兒是單線行駛的路段,
所以只有部分又分軌喔~~大家可以注意看看,挺有趣滴!

又為了營造出鐵道的氣氛,
無論是趣味的古早歌曲、復古味道的油燈燈罩、利用隧道的避難洞口製造出火車的鳴笛以及裝置廢棄鐵道文物,一切都讓人感到新奇極了。

007.JPG

008.JPG

這段就是福隆通往石城的隧道,
早期都是像這樣一般木製的月台指示看板,比起現在新穎的塑膠物,真的很有味道。

009.JPG

010.JPG

隧道目前內部的牆壁大概就這二種,
我想紅磚是舊有的、另一種是整修後弄上去的吧?(話雖如此,但也挺像是原有山壁,因為沒時間下車摸摸看,但多少都有整理過吧。^0^)

至於牆壁上突出的木頭,我猜是掛電線之類的東西。

011.JPG

012.JPG

飆著飆著,
俺到達終點站啦~~隧道的南口,而且雨也開始有轉大的趨勢了,
就等我下回找媽咪再來一遊吧!桀桀桀。

-----

插個不相干的題外話,
俺跟媽咪說改天我們來這兒騎協力車好了,醬子俺也比較放心妳。(吼~~俺就說這次摔車是意外咩!XD)
不過她居然跟我說對我迷有信心......(真是太傷俺的心了,垂淚。)

於是我就說明給她聽啦!

媽咪咪,妳想想厚~~
如果妳騎前面,不但俺對妳迷信心、妳也對自己迷信心對吧!(用力點頭)
可是若是我騎前面,雖然妳對我迷信心、但俺對自己有信心,對吧!(遲疑了一下,也點頭了)

那就對啦,
至少我坐前頭時二個人中還有一個有信心,若妳在前頭就二個人都沒有啦,
所以啦~~騎協力車時還是俺領頭吧!XDDD

諸位客倌,您們說:對也不對ㄚ!^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