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eg

作者:E. E. 理察森
譯者:AJ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這不僅僅是面對恐懼,更加困難的是——做出【選擇】。

這本書,
說誇張一點兒的話,我可以說是屏息地一口氣將它從頭閱讀完畢,任何一個停頓都會讓人如同書中的布萊恩、煙男或是傑克般無法呼吸,而需要再三地告訴自己......

呼吸,呼吸,你必須翻開下一頁,
一頁接著一頁,就如同面對內心最深沉的恐懼,戰勝恐懼的最好方法就是面對,並且擊倒它,雖然這非常、非常的困難,甚至是不可能的任務。

很現實地,
在經過一番慎重的思考之後,
我可以很誠實地說,我完全不可能做到布萊恩的選擇,別說是他的十三歲了,就算是四捨五入都要三十歲的現在,我也不可能。

要做到漠視其他人或與自己無關的事情,是非常容易的;但要選擇放棄親人,這是何等困難又令人斥之為天方夜譚。

也因此,很訝異......他做了。

雖然我不免要認為——如果不這樣選擇的話,小說的結局就無法符合【大英雄主義】,
就跟公主與王子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只可能出現在童話故事一樣。

不過就在我嘲笑鋪成太天真的同時,
我也有天真的想法,而且更為荒誕不羈也說不定。

我在想,
這一切會不會只是一場惡夢,一場只等大家戳破就可以恢復的惡夢,
失蹤的孩子們昏厥地在森林空地被找到,只是沉沉睡了一覺,只是遺失了年紀,除此之外,就再也沒有讓人痛苦的事情。

被留下來的人,也不再是如同行屍走肉般活著。
就像是【千と千尋の神隠し】的故事,過陣子就會回來了,
當然,這也是想想而已,唉~~美夢一場。

總之整個故事營造的氣氛,以及布萊恩因為自己害怕恐懼、而丟下亞當逃跑的行為深深陷入無法自拔的自厭、自棄中都描述地很到位,讓人如同一腳也踏入書內,接著——憋著氣,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