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g

作者:派翠克.鄧恩
原文作者:Patrick Dunne
譯者:舒靈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罪惡,源自於貪婪,也將終止於此......

是說,西方世界的犯罪或推理小說真是十有八九都是從宗教出發啊?
難不成他們比我們的信仰還要黑暗嗎?
要不怎麼會東牽西扯都可以繞到這上頭來,甚至在主角追查相關線索時詢問相關的朋友,對方二話不說,回道:該不會某某事件又說是叉叉相關的吧!(瞪)

這原本只是一場單純的、在沼澤區發現疑似是千或數千年的殉葬女屍,
卻因為現場零散的物品,冬青莓果、手中握著的物品、扭曲的嬰屍,以及駭然驚覺她其實是遭到殘忍對待而死亡的事實,
讓考古專家的伊嵐在嘗試證明她(女屍)真實身分的同時,也踏入了一樁陰謀之中。

花了二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終於靜靜地闔上書本,默默地品嚐作者帶給我們的精彩故事。
整體的步調營造的真的很棒,所有的一切都像是藏在霧裡,讓你似乎要摸到了卻又擁有峰迴路轉的空間,
從學術的考古出發,尋根究柢的成果居然又是一樁披著貪婪外衣的狼,
果然,
沒有極大的聯想力與好奇心是很難成為考古學者的啊~

記得我從小的願望之一(要知道,小孩子的夢想是很多的。),就是當個考古學者,
不過在我去甘肅(?)時,
發現居然要參觀的一個景點居然是某某公主成為乾屍的陵墓時,
我就知道,我頂多只能延續現在所學當個考古【古代建築】之類的工作(雖然這輩子可能都沒法圓夢),但至少是別想碰屍體了,管它是乾的、溼的,還是木乃伊等。

因為我根本不打算踏入那個陵墓,在我看來是一種褻讀......(矛盾的觀念@@)

書中作者對於情節的鋪成很有張力,
可是卻塞了很多東西,特別是宗教的內容,說得拉拉雜雜一大串,
或許是東方人對於他們這些比較不了解吧,
所以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聯想作者提供的這些資料,而且你還不一定能跟得上主角的思惟(不然就換你來當啦!),真的是不到最後一刻,難以猜出結局,以及兇手到底是誰!?

而且人物好多,人名好多,讓很難認人的我是頭眼昏花~囧rz
要不是故事很精彩,會讓人一頁接著一頁地往下翻,想往下看,想知道最後的答案的話,
我一定會先丟一邊的啦!XD

——是一本頗讚的懸疑推理小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