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展覽之前,
我滿懷著期待--這將會是一場心靈至高無上的饗宴;
在看展覽之後,
我的內心湧現一種空虛,我迷惑在此一行程是否真的全然徜徉於眾多古物的點點滴滴;
然而,當我回到家中,在不倚靠筆記的輔佐之下,我發覺自己居然可以侃侃而談所聽到的、所看到的、所吸收到的龐大資訊,並予以完整轉達給娘親聽時......
我笑了、發自內心地笑了,我想我已經找到所想知道的答案,其實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早在新聞撥放即將有大英博物館的展品要來台展出時,
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走上一回,
畢竟當我哪天要去英國玩時,
若是跟團,妹妹想:
應該沒有哪個行程會特別排出1~2日讓我好好、慢慢地欣賞那龐大數量的展品吧!(笑)

此外,
我也很明白地跟娘親與弟仔說,
人家我絕對、絕對、絕對不跟你們去看,(雖然他們也很肯定說打死也不跟我去......XD)
每次去故宮我都沒可能好好看完所有的東西,
你們都吵著要離開,真是浪費錢啦~~

事實證明,
我是明智的啦--!!
早上九點多到故宮,我一直看到下午二點多才離開,
期間除了看展品需要排隊外,
我先是跟著導覽快速看一圈,接著就是慢慢欣賞再看一圈,
真是「超‧感‧動」的啦!
(好在朋友臨時有事,不然跟朋友一起去我一定會懊悔死的,這種東西還是自己看方便,左鑽右鑽,還可以完全不顧同行的人緊緊貼在導覽身邊,哪兒像其他來看的人都被遠遠甩在後面了哩!)

可是啊,
我真的很討厭有些看展覽的人,
真搞不懂是我要求太多、還是他們太不懂得禮貌了。

像我一開始看的時候,
後面是一對年輕的男女朋友~~(人家我發現,全場只有我是一個人去,幾乎大家都是呼朋引伴、攜家帶眷,超誇張的說。)
真的喵的○○XX,
那個女的是擔心大家看不懂中文翻譯是嗎?還是英文字也看不懂!
明明牆上就掛著該區的簡介還逐字逐句地唸出來。
小姐,
搞清楚好不好,大家都有眼睛都會看,
也知道簡介與圖片裡頭有說到幼發拉底河跟底格里斯河的位置,
妳不用賣弄知識好像只有妳才曉得一樣,真是吵死人了。(叉腰狀)

另外,
這是我的偏見......
換一個隊伍時後面的某媽媽對女兒說,
妳看,台灣人還是很有文化素養的,一個大英展就吸引這麼多的人來,令人讚揚。
人家我超想回頭用力搖晃那個媽媽--
不是的啦,這根本就是台灣人愛湊熱鬧的情節作祟罷了!!
不然路邊隨便一個車禍也可以吸引一堆的民眾圍觀,
這難道也是大家想觀察人被車撞後會有什麼下場的學習心態嗎!!
不要做夢啦~~~~(大喊)

還有啊,
跟著導覽看是真的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畢竟我們大部份都不是考古學科出身的,
如果只是想湊熱鬧、只是想證明自己很有文化素養,
真的大可不必亂花這種錢,
看到的不是木頭、就是石頭,再不就是金銀銅鐵錫在哪兒都看得到。
如果是真的想了解你在看什麼的話,
花點兒時間跟著導覽收獲是你所想像不到的啊!
(要不也買個導覽手冊吧......Orz)

會這麼說是因為看到非洲展區時,
妹妹印象中展品中的國王在導覽口中時明明是兇猛威伍的「豹」,
而且還有其象徵意義;
結果到我前面的民眾口中,
居然變成兩隻「死狗」............真的是「冏rz」都不足以形容我的表情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