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不讀會死俱樂部 - 《卡瓦利與克雷的神奇冒險》試讀徵文活動!



作者:麥可.謝朋
原文作者:Michael Chabon
譯者:劉泗翰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逃脫是一門藝術,
然而,更多的時候我們不過是在自欺欺人罷了。

(撫額)

我該說是自己太傻、太天真、太笨了呢?
還是稱讚編輯部的大大們真的是——太.天.才.了!!(咬牙切齒)

看書前我還是按著正常人的閱讀方式從第一頁開始讀起,
得獎記錄、國內外好評、作者介紹,以及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神奇~~到不行的【故事簡介】,
其實不想要大家認真看完的話可以老實說嘛~~為什麼要寫出這種鉅細靡遺包含主角所有發生的事情、配角的下場,與故事結局(是的,很不巧就是最後一句話。)的導讀勒?

一般來講,不是會寫到精彩的地方就來個【......】嗎?
這樣才能吸引讀者往下看啊?我看完介紹的時候根本是傻眼了,想說:或許故事內容跟這兒還是有出入,有出入。(用力催眠自己)
可是當我看了快一百頁,臉變綠色的;當我看了快二百頁,臉快變成黑色的;當看了二百多頁......其實已經滿想摔書不看了,反正精彩的都被說破了,也沒啥好追的了吧!?
最後還是礙於作者對於劇情細節的掌握,以及角色們遭遇每一件事所展現出來的不同風情,才讓我忍下那種不悅、愉快地看完這本好看的書籍。

故事當中我最不捨的人物就是【吉米】了,
他默默地做了一切為了許多人好的事情,卻在喬回來之後將本來就不屬於自己,而是代為保護的東西還給了他;而自己的愛情、事業似乎也如同過往雲煙不復追尋。
那是一個混亂、仇恨以及因與眾不同而容易受到歧視的年代,
喬自從從那個被戰爭所籠罩的國家逃脫出來後,就一次又一次地從各種束縛中逃脫,形於外的鐵鍊、袋子,內心的愛情、寒冷的冰封大地......
看起來是多麼地神奇與不可思議;但說穿了他也不過是個不肯接受現實的膽小鬼?
只有自己一個遠離戰火,留下雙親及弟弟;接著弟弟的死亡、對納粹的仇恨,他恨不的殺光他們所有的人,卻又在遇到困境的時候曾經尋求自我的毀滅。

相形之下,
吉米雖然也遭遇不堪的對待,並且那並不是他的錯......只是時不我予,雖然這因此打亂了他與情人的計畫,並且我相信讓他未來感到非常的遺憾與難過;但他並沒有因此而逃離這個世界,事實上他承擔了喬的責任,並且以一種漂亮也讓人哀傷的方式——退場。

一個精彩的人生,
一段悲傷的過往,
交織而成一場神奇的大冒險,這就是卡瓦利與克雷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