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pixbook - 《盲視Blindsighted》部落客試讀招募!(活動已截止)
本文引用自 不讀會死俱樂部 - 《盲視Blindsighted》部落客試讀召募!

image.jpg

作者:凱琳.史勞特
譯者: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遮住視線的不是現實,
而是那自我矇蔽真相的先入為主的想法......

嗯~~很簡單的故事,
也可以說是非常老套的推理小說編排方式,純樸而封閉的小鎮、神勇(?)的男女主角以及一樁接著一樁殘忍的連續殺人事件,幾乎小鎮推理都是由這樣的內容所組成的;而事實上,也沒有太多令人訝異或揪心、出乎意料的情節出現。

通篇的內容很流暢,可以讓人很順地閱讀完畢,但或許是題材太老套了,......俺根本沒用啥腦袋就猜(知道)到兇手是誰,雖然還沒看後面的劇情無法得知理由,但——還是小失望這麼容易就可以緝兇了。XD
尤其女主角隱藏在內心深處,甚至寧願離婚也不想讓前夫知道的過往,看到第二位被害者後也呼之欲出,喵啊~~請賜給我更緊張、更刺激、更動人心魄的推理小說吧!!

不過扣除劇情超簡單又容易猜出答案外,我覺得作者營造的最好的部份是在於【角色的內心刻劃】,她將一個失去妹妹的警察姊姊瞬間看到沒能救活妹妹的醫生時,憤怒、生氣、咆哮迅速爆發出來,就算事後後悔也是一個親人會有的感受,如果她很平淡的接受了,然後書中再來解釋因為她是警察巴拉巴拉的......我一定會回一個字【屁】啦!

另外就是書名所要闡述的意義,也是一般人無法擺脫的觀念。
大家都認為神形猥瑣、衣著破爛的人八成也不是什麼好貨,雖然也有【衣冠禽獸】這種傢伙,但比起前者而言,大家還是會比較相信五官端正、衣裝筆挺的人是不會去做任何壞事滴,也囿於這種觀念,才導致這起小鎮連續犯罪事件會不斷地延伸下去。

雖然案件裡頭已經涉及了許多正常人不可能曉得、或不可能輕易得知,只有那種專業人員才會懂得事情,他們還是沒能在第一時間發現並予以阻止,這真的事先入為主害人不慘啊~~

看一件事情不是只用眼睛去看就夠了,更重要的是——相信你的心,有時候它比我們還要更公正、更清明許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