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獨小說 - 【新書試讀召集】世界搜藏家(報名已截止)



作者:伊利亞‧託亞諾
譯者:趙英﹑賙從鬱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跟隨他的步伐,
踏遍世界每個角落,追尋最真實的思想就在眼前。

我相信,從小到大幾乎大部分的人都會擁有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如果有那麼一天允許的話,我希望我能夠【環遊世界】。並且大家應該都是希望能夠多看看、多體會、多認識與自己生長迥異的另一個國度。

但,究竟有多深入呢?還是走馬看花、有蓋到入境章就算到此一遊了呢?這就是見仁見智的事情了。

然而故事的主角.柏頓爵士卻不是這樣一個簡單的人,他精通多國語言,能夠理解的甚至多達45種之多,每到一個地方,他都會試著用最貼近當地民眾生活的方式去了解這個國家。在書中,我不時可以從作者毫不誇飾的描述內容看到他的想法、他的思想。

柏頓爵士多方學習,並且他充滿了好奇心,就像一個孩子一樣。

我們都知道年幼的孩子對於生活總是充滿了無窮無盡的好奇,他們也很勇於向身邊的人詢問:【為什麼?】,柏頓爵士不因為自己身為殖民地或其他看似高人一等的身分而恥於向低等(?)人追尋真理。

這也是現在人最缺乏的勇氣之一,ASK。

此外,對了......還有勇於實現的勇氣,在書中三卷中都可以清晰地看到這個景象。

想想看一個不像殖民者的軍官、一個假扮醫生前往麥加朝拜的(非)信徒(?),以及一個從行走間尋找自我的冒險家,有多少人辦得到呢?倘若無法做到,不妨也學我,從文字間去閱讀一個偉大冒險家的經歷,從字裡行間的描述、從不經意流露出來的想法去窺測並學習那些應有且可增長智慧的思惟。

同時還可了解那個年代、那個或是戰火瀰天、或是吐露殖民悲歌的遙遠國度,一個想看也再也不存在的特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