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煎餅01

矮豆~~
其實我本來不是打算買這間的荷蘭焦糖煎餅,
不過預定目標在我一次刻意尋找下還是失敗後......我乾脆地轉移陣地,換去百貨公司超市買溜,就是它--【GOUDA'S GILDE】,一間據說也有年紀的老牌公司,還是去荷蘭必買的伴手禮喔!!

荷蘭煎餅02

一包只有10片,不便宜啊~~
忘了幾百元勒,只記得花錢花得好心痛;但、為了美食,我還是眼一閉給它撒下去。
說來我的第一包荷蘭焦糖煎餅真的是搭飛機從荷蘭來的啊~~

友人贈送,剛開始囿於那討厭的【肉桂】味,
俺是一口也不想嚐,也不想讓它靠近我一步,遙想有次傻傻地點咖啡時,店家直接附上一根肉桂棒,並且被愚蠢如我給啃了後,我就對肉桂這種食物,敬謝不敏。

然而、娘親大人在吃了一片後,
不斷、且用力的遊說我試試,說我肯定會喜歡這東東。也就是這一試徹底地愛上了它,連去北京旅遊都帶著它登長城、遊頤和園,形影不離。

荷蘭煎餅03

它跟台灣及日本的煎餅不同,
咱們是【脆】的,吃起來卡滋卡滋;可是、這玩意兒是【軟Q】的,特別是中間香甜中帶有淡淡肉桂的糖漿,在咬下去後,還會牽絲喔~~(←HOT)

荷蘭煎餅04

推薦吃法是先蓋在熱茶上,讓它稍微更軟一些、讓空氣中更瀰漫它獨特的風味;
接著就一口茶、一口點心地迅速幹掉它。(握拳)

荷蘭煎餅05

不過我還有更簡單的方法,
從袋子拿出來後就一口接一口嗑光光,連茶也不必勒,只是會比較甜就是啦!XD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買來嚐嚐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YI醬 的頭像
YOYI醬

看見一隻魚在雲朵上跳芭蕾舞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Ho Sam
  • 請問台灣那邊買得到呢?
  • 百貨公司的超市應該都有吧,
    事實上,我印象在家樂福也有看過耶!^_^

    YOYI醬 於 2013/06/21 08: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