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pixbook - 《潘朵拉處方》試讀本索取!(活動已截止)

作者:詹姆斯.薛利丹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真相與謊言,
其實人們要的只是安穩的生活,別無其他。

天那~~(捧頰)
我居然一連看了兩本黑幕重重的小說,並且比較起來,這本【潘朵拉處方】比前一本【龍紋身的女孩】要來的超.級好看多很多倍!!
雖然我直到週一才收到書本,(這也是為什麼我拖到最後一天寫的主因......囧rz)
並且功課與工作有些繁忙,但還是努力在上下班時間窩在公車上,用那完全不亮的燈努力K書,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在剛才看完啦。

故事從幾個看似不相干,又在不同地方從事毫無交集的人說起,
原本以為這是一場解開世紀之謎中的一個——蘭斯之死,也就是【甘廼迪總統】到底是誰殺死的?卻在追尋的過程中發現事情並沒有這麼單純。

就像主角崔維斯數度引用他父親告訴他的話:理由,任何人做任何的一件事一定都有他的目的存在。不可能會有人莫名其妙要他死,而且死得毫無人知悉(即便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也知道了。)。

追根究柢的結果,竟牽扯出一樁更大、更為影響世界甚鉅的真相,——【癌症】有藥可治!?

這是多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對於倒楣被捲入事件風暴內的主角來說更是晴天霹靂。
如果早就有藥可治,父親或許就不會因為癌症而死;
如果早就有藥可治,母親或許就不用在醫院等著該死的檢查報告,就因為那該死的癌症是如此令人畏懼。

整篇故事只跨越了三天而已,是的,短短只有三天,七十二個小時。
對於救災行動來說,是時時刻刻、分秒必爭的黃金時間,對於崔維斯也是,如果不能從特勤局的手下逃走的話,每個當下對他來說都將成為永恆。

通篇就是一起刺激到不行的動作片,保證毫無冷場。
通順的文句,隱諱的對答,真的是讓讀者忍不住跟著思考裡面所隱藏的真實祕密。

不過還是讓我小小地自豪一下~~XDDD
我很早(算是吧?)就猜出女孩.索妮雅的身分了耶,俺是天才~~!!(轉圈ing)
大概是在特勤局查資料那時候就猜出來了。

但話又說回來,
其實這就跟故事裡要表達的其中一個意義很相似,
如果謊言與毀滅真相,可以帶來安穩、平安、順遂的生活;跟了解真相,會帶來動盪不安的社會局面,你要選哪一個?

(為了不戳破索妮雅的身分,我就不用這個來舉例了。)

並且雖然故事說,它是真實的。
然而這個世界上虛虛實實、真真假假充斥其中,又有誰能保證自己是真貨呢?
我相信【癌症】肯定是有解藥的,再不濟也絕對有比那該死的化療要來得好一百萬倍的方式來控制它的蔓延。

可惜的是一切就跟書中所說的一樣,牽扯到的利益實在是太多太多,影響的層面實在是太廣太廣,這已經不單單是某國與某國間的談判籌碼貨制恆的問題,它甚至跟成千萬上百萬的人們息息相關。

正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
很多事情並不是不想做,而是——不能做、亦不可做啊。

(推給大家看,很好看、很好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