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dry2005_line2_DREAMS-COME-TRUE.jpg

DREAMS COME TRUE,
一般簡稱為DCT、在台灣則大家稱呼它們為【美夢成真】,是日本天后&天王級(妹妹個人認為)的超級樂團之一。

它們的人不多,不、應該說固定團員不多,
除了2002年脫團離開的キーボード【西川隆宏】(鍵盤手)外,就是ボーカル【吉田美和】(主唱)及ベース【中村正人】(貝斯兼團長),其餘有些是支援、有些則是非正規團員了。

其實對於DCT,我算是很晚很晚才知道這個樂團,
然而卻也在第一次知道它們後,便受到無與倫比的震撼,甚至可以跟X JAPAN一較高下。

X,——是在它們解散後N年才意外從唱片行買回它們解散后的精選集,
我沒聽過其他單曲、沒看過它們的演唱會畫面,
單單就是一張唱片,那撼動人心,彷彿要大家跟著它們一起吶喊的歌聲而喜歡它們。

barks_photo6.jpg

而DCT......?

我看過它們的演唱會影片,(俺沒好野到看現場啦!羞。XD)
雖然只有一次,但那個場景卻經過十年有吧......還是牢牢、如同歷歷在目地烙印在我的眼前。
當初對於音樂這東西實在是沒啥興趣,
真要聽、其實我比較迷西洋音樂~~如:新好男孩、接招合唱團、麥可傑克森等;仔細回想起來,似乎真是從這之後才開始聽東洋樂曲的樣子。

不記得是哪一年了,但大概是95~00年之間吧?
妹妹還記得看得那一場演唱會是在海邊舉行的,我不曉得是搭起來的大舞台、還是在填海造陸的土地上舉辦,那場地對當時的我來看,好大、好大~~
還有好幾行的花台(?),以及巨大的螢幕可供遠處的樂迷們欣賞。

唱什麼歌不記得了,
但我卻忘不了吉田美和爽朗的笑容及歌聲中巨大的感染力,似乎天底下再也沒有什麼煩惱,聽我的歌聲、聽我唱出我的心情,大家跟著我一起HIGH翻天吧!!

就是這種感覺,
最後她還唱到哭了,應該是喜極而泣吧...... 一種歡愉、一種暢快。

為什麼會想起這麼遙遠的往事呢?
趁著這次買張懸新專輯,我一併帶回了DCT的新專輯,我不是那種超級粉絲、每一張都會購買......
尤其現在CD那麼貴,我原則上是只買精選輯的傢伙啦!
又因為我不太看影片、雖然也想看它們的演唱會,但基於實用性還是買了雙CD的版本。

而第二張的精選輯,
而第二章精選輯的最後一首歌【LOVE LOVE LOVE】,......正是我念念不忘的旋律,一下一下敲醒沈睡已久的記憶,令人難忘的一段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