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廚。新蔬食料理01.JPG

我正在用力的思考、努力的研究中,
是我太挑剔了嗎?

明明前一回吃的時候還覺得滿好吃的耶,還期待下次機會的到來,甚至還推薦給同事、朋友,有時間可以來試試看;
但、為什麼這次吃後卻有一種濃濃的失望,
不是完全不好吃了,就是......失去了一種驚喜,還有從餐食中感覺不到讓人動心的興奮了。

果然,
美好的回憶還是留在記憶裡是最令人懷念的啊!

以下還是簡單地看圖說故事吧,嘻嘻。

金廚。新蔬食料理02.JPG

雖然招牌上頭寫的是【北平金廚 新蔬食料理】,
但事實是位於天母西路上的一間餐廳,它曾經是賣葷食的喔~~
然而卻在幾年前改賣起素食料理,運用煮葷的功夫,提供給大家不一樣感受的美味料理。

金廚。新蔬食料理03.JPG

從裡頭往外看、往裡看,
它還有地下層也是餐廳,不過、我還是建議坐樓上,雖然有排氣管,但在樓下的味道還是比較重啊!不愛。

週末假日,金廚來用中餐、晚餐的人還滿多的,
我是有事先訂位,
照片中看得到、看不到的位置都很快就坐滿人了喔!超誇張的啦!

金廚。新蔬食料理04.JPG

牆上的裝飾,還會掛一些蔬食料理海報,
整體感覺還算乾淨,只是牆邊、框下的灰塵厚度也是讓我不敢恭維就是了。

金廚。新蔬食料理05.JPG

三人用餐的桌面。

金廚。新蔬食料理06.JPG

先喝個茶吧!
接著就全力主攻菜色,一直到結束,茶冷了都遺忘還有一壺茶水的存在啊。

金廚。新蔬食料理07.JPG

接著送上菜單。

金廚。新蔬食料理08.JPG

嗚~~我本來想要中間那鍋湯的說,【巴西蘑菇汽鍋】,上次就是喝這個,很好喝說!
結果娘親訂位時,根本就沒用心幫我訂,
訂了一鍋我根本就不喝的湯,還不能退勒!!重點是——難喝、難吃,連從來不挑食,當我專屬垃圾桶的老弟都嫌它難吃就可見一般了。

所以給大家一個建議,位子可以先訂,但菜就不用先訂了。
不用想說會不會等很久啊~~

不會、絕對不會,我猜這湯不可能現熬的,就不用擔心等很久的問題啦!!

金廚。新蔬食料理09.JPG

第一道【生菜霞松】,295元。

這還滿爽口好吃滴,尤其是熱呼呼的包生菜中更是讚,好吃。

金廚。新蔬食料理10.JPG

包的方式就是像這樣,
裡頭有素蝦丁、香菇丁、油條、芹菜、杏鮑菇丁及荸薺丁一起拌炒而成。

金廚。新蔬食料理11.JPG

第二道【北平烙餅】,80元。

就有嚼勁啦!
不過我更推【紅豆沙鍋餅】,90元,有機會可以試試看這個,
不會很甜,但跟餅皮合在一起,滿好吃的喔。

金廚。新蔬食料理12.JPG

第三道,【絲瓜湯包】,120元。

是一道完全不在我守備範圍,但為了大家,我還是含淚吃了一口給大家瞧瞧,
接著就快速丟給娘親幫我解決剩下的部份了。

因為......

金廚。新蔬食料理13.JPG

我不吃【絲瓜】,覺得它很噁心。
這裡頭除了絲瓜,還有香菇及白木耳,就沒辦法跟大家說好不好吃,因為我根本就不喜歡它啊!!

金廚。新蔬食料理14.JPG

第四道,【鹹蛋苦瓜】(蛋素),195元。

我最愛吃這玩意兒勒!
雖然它炒得太脆了,跟鹹蛋的match度也不夠,但看在是我最愛之一的份上,
這道菜最起碼有一半是我幹掉的啦,哈哈哈。

金廚。新蔬食料理15.JPG

來張特寫吧,山苦瓜真的很好吃喔。

金廚。新蔬食料理16.JPG

第五道,【香菇脆善】,225元。

香菇絲加上照燒醬汁酥炸而成,最後灑上白芝麻。
挺特別的口味,有一滴滴甜甜的感覺,熱著滿好吃的、冷了就不愛了。

也是屬於不太在我守備範圍內的菜單。
大家一定很好奇,來吃,怎麼這麼多不愛的菜啊~~
但,這是別人請客啊,所以,自然有一半up的機率會是我不吃的東西,唉~~人生啊!

金廚。新蔬食料理17.JPG

第六道,【訶仔酥】,225元。

這菜很特別喔~~真的有吃真的蚵仔酥的味道喔!
雖然口感不一樣,但味道爆像的啦!!

不過吃個幾顆就差不多,接下來就覺得很膩......而且、(小聲)還是真貨更好吃溜。

金廚。新蔬食料理18.JPG

第七道,【鍋貼】,110元。

技術滿的好,底下連成一整片完好如初,漂亮。
可是,也是一道奇怪的菜,為啥都點這些怪怪的東西啦!!

你們知道這是啥口味的嗎?
有包啥在裡面嗎?

金廚。新蔬食料理19.JPG

【酸菜】!是【酸菜】啊!!
讓我吃進去,都不曉得該說啥了,默默地放到娘親碗裡,幫我吃了吧......m(_ _)m

金廚。新蔬食料理20.JPG

第八道,【藥膳OO汽鍋】,550元。

實在是太不合我口味,又不好吃了,壓根子就不想記全它的名字,就用OO代替吧!
名字雖為藥膳,但一點兒藥膳的香氣都沒有,
雖然,我不愛吃藥膳;但我會聞啊~~
而且食材超普通,又沒滋味,總之,大家覺得跟我口味差不多就不用點它了,點我的遺愛吧~~
嗚~~沒吃到【巴西磨菇汽鍋】,
但這次的不太好印象又讓我不會再來第三回,吃不到勒!

金廚。新蔬食料理21.JPG

以上,有推有不推,
大家有機會可以自己來試試就更知道合不合自己口味啦,
掰啦~~!

(這頓飯,三個人花了2,000元左右。)

—————

店名:北平金廚 新蔬食料理
網址:http://www.chinchu.com.tw/web/Home?FP=1064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